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手机频道 > 新闻 > 新品 > 日企看好中国市场今年将有价格战?

日企看好中国市场今年将有价格战?


责任编辑:褚士玮 【编译】 2004年03月19日 14:41 评论

据报道,NEC集团与Matsushita电子通信限公司为了推进他们其在中国国内手机市场的良好销售势头,计划今年销往中国的手机产量提高一倍。

据日本的手机生产商家们长期观查,普遍认为中国手机市场是由本土公司垄断。然而,NECMatsushita认为,他们通过开发高性能手机,如带摄相头手机和国际兼容手机,将有可能赢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NEC期望其销往中国地区的手机产量能从2003年度的1000000增至2000000-3000000。日本市场的主要商家会将十几种最新最终款的手机投放市场,包括超薄的照相手机,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将提供20多款。

作为Matsushita手机市场的秘密武器,松下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打算将其销往中国的手机产量从目前的2000000提高至4000000。这个占有日本手机市场第二大市场份额的公司将在这个月底往中国引进四、五新机型,多为超轻型的。

在中国,很多手机均能兼容GSM制式标准和GSM制式标准的升级版,后者具有高速的数字通信处理功能。NECMatsushita主要倾向于将兼容GSM制式标准升级版的手机在中国市场投放。

据中国官方消息,去年,本国的手机销售总额大约在74000000左右,是日本国内销售总额的两倍。同时由于,目前中国的手机占有量仅占中国人口总数20%,所以中国的市场需求在一段时间内会持续稳定增长。NECMatsushita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彼此均只占到2%

有业内人士分析,日本两大移动巨头的这一动作,可望带动国内手机市场价格的波动。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chinajoy  vivox9s  iphone7  
视觉焦点
vivo智能手机推荐
vivo  Xshot(X710L/旗舰版)
    TOP10周热门手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