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手机频道 > 新闻 > 新品 > 手机市场成台ODM厂商攻占的新领地

手机市场成台ODM厂商攻占的新领地


责任编辑:褚士玮 【编译】 2004年03月25日 09:17 评论

据iSuppli 调研公司调查报告表明,台湾原始设计制造商(简称ODM)在PC主板笔记本产业取得市场上的绝对胜利以后,又将目光锁定在消费与通讯产业。

去年,台湾ODM是合约制造产业的主力军,增长税收24%,在全球合约制造商市场份额占有率由2002年的25%涨至29.3%。iSuppli预测,台湾ODM在全球合约制造商市场占有率到2007年将接近40%;同时,与EMS相比较,ODM在CAGR中达到18。9%,而EMS只有8.5%。

尽管,ODM控制了80%的PC主板市场,且在世界笔记本市场中达到65%的占有率,然而,为了保持继续增长的良好势头,ODM必须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ISuppli的调查显示:台湾ODM有着非常广泛的产业链,包括工作站、PDAS、手机游戏机、蓝牙模块及数码相机

iSuppli分析,Quanta Computer2003年创下了74亿美元的税收并成为第一家年销售额超过50亿的台湾本土ODMCompal Electronics也上缴了47亿美元的税收,Lite-On Technology2003年销售额增长125%,达到315亿美元。

iSuppli预测,在未来几年里,手机市场会成为ODM竞争领地之一。2002年,台湾ODM在全球手机市场产品占有率为64%,去年升至85%

然而,iSuppli分析,台湾ODM是否能在手机领域再次上演其在PC领域里的成功尚不能确定。相比PC而言,手机领域的技术风险更大。这主要是因为,在手机领域没像INTEL与微软这种在PC领域里的行业标准企业。手机市场更多的依靠于后勤物流与其提供的增值性服务,而这并不属于台湾ODM模式中的一部分。另外,手机市场要求电信服务提供有一个良好的消费者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台湾手机生产商所采用的品牌战略对长远发展将起重要作用。同时,ODM也必须仔细关注市场的发展趋势。ODM并不能完全决定它的最终成功,还得在某种程度上依赖OEM市场的发展。ODM所要注意的是怎样使他们的品牌战略得以更好的实施,同时避免挠乱他们在OEM市场的消费者。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chinajoy  vivox9s  iphone7  
视觉焦点
vivo智能手机推荐
vivo  Xshot(X710L/旗舰版)
    TOP10周热门手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