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手机频道 > 新闻 > 新品 > 科健手机整军待发 2004重装出击

科健手机整军待发 2004重装出击


责任编辑:于忠国 2004年03月25日 10:49 评论

    回首2003年,用“群雄逐鹿”来形容国产手机业再贴切不过了,这一年科健、波导、TCL、夏新、康佳、熊猫、迪比特等众多国产手机生产商攻城略池,大面积的侵占国际品牌的市场,颠覆了国际品牌对中国手机市场的控制。然而随着国际品牌的反攻和更多企业的加入,在手机巨头们纷纷酝酿新的市场战略的 04年初,已经能嗅到一丝大战前的硝烟。

    3月伊始摩托罗拉三星纷纷推出新品,康佳、迪比特主攻3G,TCL、熊猫酝酿变革。在众多声音中,国产手机的领导品牌科健表现的相对低调。这低调的背后,意味着什么呢?带着这种疑问,记者采访了科健,科健副总裁林秉森近日向记者表示,“手机市场风云变幻,令任何手机厂商都不敢有丝毫怠慢,科健作为专业手机厂商当然更不例外。今年科健将在已有的品牌优势基础上,着重从渠道、产品、海外市场几个方面落力,对手机市场展开全线出击。”经过岁末的盘点与反思,以及年初的酝酿,科健在完成战略和业务上的重大调整后,此刻正秣兵厉马蓄势待发。

    春节才刚刚过去,科健就向市场抛出了一款重量级的产品——K686,26万色、64和弦、30万象素,K686齐全的配置和完善的功能,使其一上市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K686的强势亮相,预示了科健今年会以全面提高产品的配置功能为主要策略,进一步取得其在手机市场上更大的胜利。

    如今科健丰富齐全的产品阵营几乎不输于国外品牌,去年近20款新机上市的速度,已经把其他的国内手机厂商远远的抛在了身后,并且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卖点,丰富的产品线让科健成为几大通信展上国产手机的骄人亮点。今年科健还会加大在新品推出上的力度,并且主要以高端手机为主,延续科健一贯高品质的品牌形象。随着K606K699K686几款内置摄像手机的推出,科健在摄像手机的研发推出上已经成熟完善,今年推出的产品大多都会配有摄像功能。此外,科健还将发力智能手机,与紫光文通的牵手使科健在手写技术上站在了较高的起点。

    在完善产品的同时,科健还加大力度做好渠道,在国内市场双管齐下,一方面发展点对点的销售,直接向零售店供货,取消中间环节;另一方面,利用自己的零售 管理中心加强对终端的掌控。目前,科健在一线终端已经掌控了3500多个零售店,科健负责人表示,有了这样的基础,科健很容易实现销量的突破,真正实现“决胜在最后一米”。同时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科健副总裁林秉森曾经高调表示,当其它手机厂商声称要到海外找市场时,科健的海外麦地已经到了全面收成的时候了。借助赞助体育使科健在英国、东南亚、港澳都有很高的知名度,获得了许多上门的海外订单。去年6月份,科健开始登陆香港市场,据林秉森透露,科健在香港市场保持每个月6000台的销售量,也是目前唯一驻足香港市场的国内手机品牌。2004年,科健专门成立了进出口部门,将出口当作公司的一项重要战略,4月初,第一批科健品牌手机将从国内出口到印度市场,进而向整个东南亚挺进。林秉森表示,以自有品牌出口海外市场,目前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科健方面透露,为了实现2004年的策略,企业会加大资金方面的投入,以一个更强势的姿态冲击中国手机市场。除了加大内功的修炼,科健还会更多的参与公益活动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延续一贯的对体育事业的支持,还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以回报社会的方式体现企业高度的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品牌的美誉度。记者获悉,在2004年科健将会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密切合作,关注中国的环保事业,进一步促进全民环保意识的觉醒。

    笔者认为,今年国内手机市场存在着诸多变数,3G牌照的发放与否、小灵通的冲击、信产部相关政策的调整。由此看来,国产手机产业如何向前开拓,2004将会是关键的一年。希望科健作为国内知名的几大手机品牌之一,能够续写辉煌篇章,再现一线品牌的深厚实力。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chinajoy  vivox9s  iphone7  
视觉焦点
vivo智能手机推荐
vivo  Xshot(X710L/旗舰版)
    TOP10周热门手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