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手机频道 > 新闻 > 新品 >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作者:Solov 责任编辑:褚士玮 【投稿】 2004年10月25日 09:26 评论

 手机是如何诞生的呢?上周本频道为你揭示了西门子手机制造过程,展示了整个手机的组装过程。但是手机从设计图纸演变为在市面上销售的商品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其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就是手机的性能测试。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研究三角园矗立着一座大楼,这就是索尼爱立信在北美洲的研发总部,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它的手机测试实验室!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汽车也开进了实验室,这是做什么用的呢。原来是要测试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对手机通话质量的影响,这是一辆1992年产的水星美洲豹,目的就是为了模拟真实的环境从而获得更真实的测试数据。汽车测试需要测试手机对音响和路面噪音的抗干扰能力。音响测试使用的是汽车自带的音响,路面噪音是依靠NTT DoCoM提供的一个路面噪音的拷贝,照片上汽车方向盘下方那个黑色的箱子就是播放汽车噪音拷贝的扬声器。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通话功能是手机最为重要的一个功能,而一部手机的好坏最直接的评判标准就是通话质量的好坏。上面的图片展示的是手机扬声器的测试,在这个容器里,手机会花耗成百上千个小时重复地播放这一段录音直到测试仪器接受到一个语音系统的错误信号为止。严格的测试保障了索爱手机的优异品质。

  下面图片中的设备有两个功能,一个是测试手机麦克风的录放幅频响应,一个是测试手机的听筒。首先是播放一段录音,然后电脑分析器纪录下通过麦克风后接收到的振动频率,分析后显示出与播放录音的比较,还原性越高说明手机麦克风对声音的捕捉能力越高。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别看我们使用的手机体型有手掌大小,但它的核心构件却只占到手机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下面图片从左到右陈列的分别是小的扬声器、麦克风、大的扬声器,小的扬声器用于通话,大的扬声器是用来播放铃声的。用于参考的硬币直径为18毫米,由此可见扬声器和麦克风的小!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在整个实验室里,有一个分隔开来的小屋子,这个屋子主要是为了测试在静音状态下麦克风发出声音的频率构成。与实验室分隔开来是为了避免外来音频震动对麦克风测试造成影响。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这间屋子的墙壁、地板、天花板全部是又规则的隆起构成的,这些隆起主要由泡沫构成,目的是为了在测试中避免和声影响了测试的精确性。在这间屋子里是完全隔音的,如果你在这里呆久一点的话,刚出去的时候外面一点小小的声音对你都是很大的噪音。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与静音试验相对应的是混音试验,这两个试验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的图片一个假人模拟在嘈杂的环境中通话,分析仪纪录下来测试的结果。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特别的嘈杂。不过这两个试验为索爱手机能在不同环境中获得很好的通话效果提供了科学的保障。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走进索爱研发中心!揭密手机测试流程  

  这次的介绍主要是对通话质量的测试,下一次我们将向你介绍手机整体性能的测试,请你继续关注中关村在线手机频道的后续报道。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chinajoy  vivox9s  iphone7  
视觉焦点
vivo智能手机推荐
vivo  Xshot(X710L/旗舰版)
    TOP10周热门手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