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手机频道 > 新闻 > 行业 > 李敏革:三星要象设计汽车一样设计手机

李敏革:三星要象设计汽车一样设计手机


ZOL手机 作者:中关村在线 鱼丸 责任编辑:于忠国 【原创】 2005年04月13日 14:36 评论

    终于能有机会与手机厂商的设计师聊聊天了,这是笔者自从做手机资讯以来一直梦想的事情。还好三星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有幸能与这位在今年3GSM大会上,夺得2005年度最佳手机大奖的设计师——李敏革坐在一起聊手机的工业设计。

    未见李敏革之前,笔者仔细翻阅了他的简历,得知出自他手并得奖手机有许多,如大家熟知的E708,同时也知道他之前设计过汽车。丰富的阅历让笔者认为它肯定是个强硬份子,但当看到他之后才发现,先前的那种意念完全是错误的。戴着一条丝巾,比较端装的面孔下隐藏着几分羞涩,双手紧握,看得出有些紧张,长条桌边放着一包韩式香烟及烟灰缸,这就是即将接受采访的李敏革,我们的谈话就这样开始了。


李敏革:三星要象设计汽车一样设计手机
左:李敏革

    因为李敏革有设计汽车的经验,所以我的第一个问题自然与车有关。当他听到我问在设计手机时是否会把设计汽车的一些经验引入其中时,他略微笑了一下,并回答,虽说大学学的是汽车设计,但在设计手机时还真没有考虑把相关经验引入到手机设计中来,仅在D508上小试了一下,以后也许会更多的加入进来。

李敏革:三星要象设计汽车一样设计手机

    虽说仅在D508上小试了一下,但可以看出那款手机在某些地方还真的很象高级跑车,品味黑加上时下流行的滑盖,注定让它成为品味男人的选择。在脑海中对他刚才说过的话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后,我又发问:“您认为D508之所以是有品味的手机,它包含哪几个要素在里边?”,设计师回答到:“首先它的成功之处应该在于,把商务功能和整体的设计风格完美结合起来。如果只强调功能性,它的外观设计就会受到影响。如果把重点放在设计上面,功能就会受到限制,我们努力让功能和外观设计达到最完美的结合。”

李敏革:三星要象设计汽车一样设计手机

    那您认为您设计的D508外观占手机成本价的几成呢?当听到这个问题,设计师笑了,在思索一阵后回答到:“大概占40%吧”。其实一款手机的设计外观是相当重要的,就笔者来讲,40%只是最保守的数字,因为我们选手机最看中的就是外观,如果没有了外观,即便它功能很好、很实用,也不会在市场得到什么反响的。三星D508即拥有品味非凡的外观设计,又有不俗的功能,难怪一上市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呢。

李敏革:三星要象设计汽车一样设计手机

李敏革:三星要象设计汽车一样设计手机

    余下的谈话多是生活方面的,比如说他最爱抽哪个牌子的香烟、喝什么酒一类的。整个访谈气氛不错,特别是李敏革那羞涩表情给笔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希望他以后还能设计出更多、更好、更有品味的产品,就象D508一样,当然最重要的是别忘了把设计汽车的经验也加入到手机中。

附:李敏革简历

李敏革先生1996年毕业于韩国汉城庆熙大学﹐主修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后,李敏革先生曾服务于韩国雷诺三星汽车株式会社,主要负责汽车内部和外部设计。

2000年,李敏革先生任职于韩国LG株式会社,从此开始了手机设计的生涯。从2001年至今,作为高级产品设计师,李敏革先生一直就任于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潜心钻研手机外观设计。

他设计的三星手机,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其中包括SGH-D508的前身——在欧洲市场广受运营商以及消费者好评的SGH-D500。在今年的世界3G大会上,当D500一举夺得2005年度最佳手机大奖,令世人瞩目。

其他获奖作品还包括:
­ 2004年SGH-E700(SGH-E708的前身),获得韩国情报通商部颁发的韩国手机技术大奖;
­ 2003年SGH-E700(SGH-E708的前身),获得韩国设计振兴院颁发的优秀设计大奖;
­ 2003年SGH-E100(SGH-E108的前身),荣获韩国设计振兴院颁发的优秀设计大奖;
­ 2002年SGH-D100(SGH-D108的前身),获得韩国工业设计金奖。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chinajoy  vivox9s  iphone7  
视觉焦点
vivo智能手机推荐
vivo  Xshot(X710L/旗舰版)
    TOP10周热门手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