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2004-03-30 15:20    【日经BP 原创】 | 责编:于忠国     评论

   索尼爱立信SO505i在日本市场受到了诸多的好评,借助索尼影像上的优势及非凡的创意,该机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关注。不过似乎索尼爱立信并不满足这一点点成绩,2003年12月份,它将SO505i的升级版SO505iS投放到市场,再次受到媒体及消费者的追捧。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相比SO505i,SO505i机身更轻更薄,并且追加了视频播放和音乐播放等功能,因此可当成移动影音播放器来使用。机身颜色包括“铂金黑”、“蜜糖米色”(照片)和“桔橙色”3种,价格方面约合人民币2270元,相当便宜了。

机身超薄,“盘形飞梭旋钮”使用更方便

  SO505iS依然保留了以铰链为轴180度旋转的设计风格,这种设计在原款“SO505i”中就曾备受关注。将原来33mm的厚度减小了8mm,更为纤薄小巧。虽说厚度还没有达到可放在上衣口袋里随身携带的程度,但原款式那种鼓鼓囊囊的感觉少多了。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SO505i采用的是圆柱形“飞梭旋钮”,而SO505iS则改进成了圆盘状“盘形飞梭旋钮”。也就是说采用了从最中间向外依次为按钮、十字光标键和盘形飞梭旋钮的3重结构。打开镜头盖相机就会自动开启,且闪光灯也由1个LED增加到了4个,亮度更高了。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机身右侧包括键锁/闪光灯两用切换杆、平面形耳麦插孔和快门按钮。左侧则设计了记忆棒Duo插槽。同时还备有立体声扬声器 。

  大的改进之处不仅仅是尺寸。索尼爱立信手机标配的飞梭旋钮结构也进行了改进。SO505i采用的圆柱形“中央飞梭旋钮”,而此次上市的SO505iS则变成了圆盘状的“盘形飞梭旋钮,数字钮与飞梭旋钮的距离近了,操作性得到了提高。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老式中央飞梭旋钮由于要使用手指肚旋转旋钮,因此由上向下旋转时必须松开手指,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后才能继续旋转。但是SO505iS的盘形飞梭旋钮不需松开手指,就可随意旋转。所以,菜单选择等操作性提高很多。总之,操作便捷迅速。

  另外,SO505i由于掀开机盖时数字键部分和中央飞梭旋钮距离太远,因此女性等手掌小的用户用起来不方便。而SO505iS的飞梭旋钮则位于正常持机时手指可轻松够到的位置,因此操作起来轻松自如。而且由于飞梭旋钮为圆盘状,因此横握机身拍摄横向照片时,操作起来仍很顺利。

  主菜单也随着盘形飞梭旋钮而改进成了采用类似于索尼CLIE系列PDA所使用的3D图形的优美设计。猛地看上去根本不像是手机菜单。当然,还支持505iS系列共同的菜单图标变更功能。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创新的AV手机 SO505iS手机初试用

    主菜单改进成了类似于CLIE采用的循环选择结构。由于采用了与盘形飞梭旋钮相应的圆形设计,因此直观易懂。主菜单为双层结构,选择最先显示的“项目”后,就会显示出更为详细的“详细菜单”。“详细菜单”也是循环选择,并且可以变更菜单图标。

1234下一页
频道热词:chinajoy  vivox9s  iphone7  
视觉焦点
手机其它OS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vivo智能手机推荐
vivo  Xshot(X710L/旗舰版)
    TOP10周热门手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