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手机频道 > 新闻 > 新品 > 手机十八般兵器 之--剑

手机十八般兵器 之--剑


作者:中关村在线 风天 责任编辑:褚士玮 【原创】 2004年09月24日 17:20 评论

十八般兵器——剑

剑,古之圣品也,至尊至贵,人神咸崇。乃短兵之祖,近搏之器,以道艺精深,遂入玄传奇。实则因其携之轻便,佩之神采,用之迅捷,故历朝王公帝候,文士侠客,商贾庶民,莫不以持之为荣。剑与艺,自古常纵横沙场,称霸武林,立身立国,行仁仗义,故流传至今,仍为世人喜爱,亦以其光荣历史,深植人心,斯可历传不衰。

剑是短兵的一种,脱胎於矛形刺兵及短匕首,始原於殷商以前,形极为短小,仅有短平茎,而无管筒。《初学记·武部·剑》:“其後楚有龙泉,秦有太阿、工 ,吴有干将、镆耶、属镂,越有纯钩、湛卢、豪曹、鱼肠、巨阙诸剑。”《管子》曰:“昔葛天卢之山,发而出金,蚩尤受而制之,以为剑铠,此剑之始也。”

 


手机十八般兵器 之--剑

 

评选理由:正所谓“剑走美势”,龙飞凤舞,飘洒大方、有刚有柔,有快有慢、有虚有实、有音有律、闪展腾挪、身法矫捷、高低起伏、变化莫测。三星最新推出的E808可谓一柄“美人剑”,既保持了D418英武、灵性,又具有玲珑小巧的柔美。半机械式滑盖的设计也充份体现了一种力度感,所有的美即在一“滑”间。

手机十八般兵器 之--剑

评选理由:诺基亚6108是幸运的,而它的幸运也正是它独特的造型所带来的。手机功能的手机那么多,偏偏是诺基亚6108有幸获得了“背剑武士”的荣誉,而且这一雅号还颇为深入人心。背着一把长长的“手写笔”的N6108因“剑”得名,当然归为“剑”类。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兵器简介
频道热词:chinajoy  vivox9s  iphone7  
视觉焦点
vivo智能手机推荐
vivo  Xshot(X710L/旗舰版)
    TOP10周热门手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