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现在才推出安卓手机?
相信很多人心中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诺基亚为什么早不出、而选择今年推出安卓手机呢?
首先要说的一点是,推出安卓手机应该早在诺基亚的安排当中,只不过算是一个补充计划。
虽然曾经多次辟谣称没有推出安卓手机的计划,但是从以往对诺基亚前CEO埃洛普的专访中,也常会发现有打算推出安卓手机的迹象。笔者印象中最深刻的比较明显的两次中,一次是2013年初在接受一家西班牙报纸EI Pais的采访过程中,埃洛普曾称除了Windows Phone之外,也在考虑其他,包括安卓;另一次是在传出微软有收购诺基亚计划的消息之前,一次被问及如果“Windows Phone不成功怎么办”时,埃洛普曾首次回应称“还有B计划”。

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图片来自Gizmodo)
所以极有可能,埃洛普当时声称的“B计划”就是现在的“诺曼底计划”。一方面从“诺曼底”这个项目命名来看就能够明显感受到出乎意料之意;另一方面,在2013年10月份(恰逢诺基亚2013世界大会那段时间),笔者身边一名给力同事也意外见到过一款长得很像Asha的诺基亚安卓机雏形。
或许现在说推出安卓机是诺基亚的“B计划”有些分量过重了,准确点表达的话,应该算是诺基亚的一项“补充计划”,具有“升级包”的意思,可以说是目前正轨路线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个完善和升级,焦点目的还是为高端Windows Phone做推力和使其整个产品线升华。

推荐经销商